<rt id="bn8ez"></rt>
<label id="bn8ez"></label>

  • <span id="bn8ez"></span>

    <label id="bn8ez"><meter id="bn8ez"></meter></label>

    請公平些看待OSGi

    OSGi越來越風行了,得到的關注越來越多,這本來是好事,但聽到的越來越多的聲音都是認為OSGi對于B/S、企業應用支持的太不夠,怎么說呢,這些聲音挺好,至少說明發出這些聲音的人肯定是想過將OSGi應用到自己的項目/產品中去,雖然這是好的,但我覺得更多的原因還是很多的人都習慣的以一種框架的觀點去看OSGi,這對于OSGi而言或多或少有些不公平,為什么這么說呢?
    還得從OSGi的歷史講起,OSGi的建立并不是為了企業應用這種類型,而是嵌入式的應用領域,更為準確的說是為了網絡設備的管理,正是這個原因,在OSGi的規范中并沒有體現出為企業應用的充分考慮,OSGi聯盟的人在軟件設計的觀點上和Java企業應用的設計者觀點非常的不同,就像OSGi聯盟的主席Peter看Spring and OSGi的設計,就認為過于復雜了,OSGi的設計者們強調設計的簡單(不是簡陋)、以最小的代碼量去實現、盡量縮小最后應用的大小,同時由于它是為了支持部署在網絡設備上的軟件的管理,特別的強調模塊化以及動態的管理,這也就造就了OSGi在這兩方面具備了充足的優勢,而在支持嵌入式領域的應用自然也不必說了。
    OSGi在模塊化和動態管理上的優勢被它帶有一點關系的Eclipse組織注意到了,于是引入到了Eclipse中,隨著Eclipse的引入,OSGi開始得到Java企業應用開發者的注意,但是直到今年才真正的比較廣泛了,這里面當然有各大廠商的原因,這也說明了OSGi確實是得到了各大廠商的認可,在JSR 291的投票上google、sun投出的反對票仍然沒有阻礙OSGi進軍Java SE領域,這也算是挽回了當年JSR 277上OSGi失敗的場面。
    從這些發展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OSGi到目前受到Java企業應用界的關注階段為止,一直以來都尚未涉足企業應用界,就連OSGi的主席Peter都承認自己對于Spring只是了解而已,可想而知,那么我們憑什么在現在的這個階段就以企業應用級別的框架去評價OSGi的好壞呢,更不要僅僅以OSGi現階段對企業應用支持的不夠就斷定OSGi在Java企業應用界一無是處,那是不是很不公平呢?
    當然,現在OSGi要進入企業應用界,大家以這樣的觀點去看待它沒什么太大的問題,至少大家評價的OSGi的不好也是對OSGi進入企業應用的一種促動的建議,只是希望大家不要純粹以一種新的Java企業應用的框架(象Spring等)的觀點去評價它,畢竟那不是OSGi的目標,OSGi并不希望成為一個新的Java企業應用的框架,在現階段,對于大家來說,也許去學習OSGi優勢的地方和不同的設計思想是我們最值得做的,相信大家也不希望等哪天OSGi成為了JDK中的一部分后再去學習吧,如果愿意嘗試將OSGi應用到你現在的項目/產品中,那就更好了,我相信將以目前Equinox(OSGi R4的實現)的表現來說,將你的新的應用基于它而搭建不會碰到什么太多的問題,如果你的新的應用是基于Equinox而搭建,非常歡迎與我進行交流,以后我也會在blog中更多的貼出一些關于基于Equinox搭建企業應用的實踐的文章(以前考慮到關注這些東西的人太少,就沒去寫了)。
    OSGi現在在企業應用方面的努力工作大家有目共睹,相信在各大廠商(IBM、Oracle、BEA等)和各大開源組織(Spring、Apache)的支撐下,OSGi對于企業應用的支持會越來越好。

    posted on 2006-09-20 21:14 BlueDavy 閱讀(4201) 評論(22)  編輯  收藏 所屬分類: OSGi、SOA、SCA

    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1 08:18 Josh

    期待關于基于Equinox搭建企業應用的實踐的文章出爐。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1 09:27 SimonLei

    嚴重同意!
    我們公司從去年就采用OSGi做為核心來開發B/S應用,
    并且效果相當不錯,在整個的可擴展性,靈活性和開發
    效率方面,都有不少的提升。 :D

    雖然關注規范關注的不多,主要是使用eclipse的OSGi實現,
    但是從這方面的使用來看,已經是受益匪淺。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1 09:33 螞蚱

    基于Equinox搭建企業應用時應注意堅持“簡單”的原則,不要脫離“OSGi的設計者們強調設計的簡單”的初衷。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1 11:00 BlueDavy

    @SimonLei
    哦?終于又有一個實踐人員,多交流實踐的經驗...

    @螞蚱
    對,非常非常同意這句話,而這也是EEG的基本原則之一,相信OSGi的設計者們會給EE界的設計人員帶來不同的設計視角。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1 12:40 XiangDF

    本人現在也很關注這個方面的問題。現在正在研究OSGi的規范,有人把它翻譯出來了嗎?還有關于一些術語的翻譯比如Bundle怎么譯,是束,還是別的什么?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1 14:22 dennis

    Bundle這個詞,我建議還是直接用英文,不翻譯的好.JAVA開發人員關注OSGI把他當成一個新的如spring,webwork之類框架來看,當然會很失望.我在讀opendoc時還是小小激動了一把,模塊化和動態管理的設計思想很有趣.現在工作中沒做這方面的開發,一直跟蹤關注.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1 14:49 BlueDavy

    @XiangDF
    基本上在做翻譯的時候都不會去翻譯象Bundle這種術語的東西...
    OSGi的規范確實準備找些人來翻譯一把,不過目前我覺得還不是很急,建議可以先看Opendoc,等看了后再想怎么樣去翻譯原版的規范....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1 20:56 XiangDF

    @BlueDavy
    先生的大作已經讀過了。
    我現在想作一個C/S結構的應用,數據持久層使用Hibernate,通信層使用JbossRemoting,你認為怎么樣?你認為如果在Equinox中使用他們?有現成的類似這兩個項目的Bundle嗎?
    我對先生關于一站式系統的設想也很感興趣。感覺現在有人重提Thin Client概念與我們所想的比較相近。不知先生有什么看法?
    感謝你關于上一個問題的回復,Thanks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1 22:36 BlueDavy

    @XiangDF
    ...叫先生太客氣了....
    在Equinox中使用這兩個東西并不會有什么問題,網上目前沒有此方面直接使用的Bundle,要使用Hibernate只需要在你的Bundle中直接加入Hibernate相關的lib就好了,其他使用的方法和普通的java工程沒什么區別,JBossRemoting我沒用過,不是非常確定,不過我相信沒什么問題。
    嗯,關于一站式系統,可以多交流,一直很感興趣也很想做,我現在的商業產品有部分是類似的思想。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8 11:31 Jerrygod

    研究OSGI,發現的確從企業級直接去分析這個事物實在是有些超前。
    首先從OSGI的初衷來看,很明顯不是為了解決橫向問題(事務、分布、AOP等等都是)而提出的,而企業級大都關注與橫向問題;其次,作為基礎性體系的東西,OSGI不應該在橫向問題上走太遠,相反與橫向解決方案合作,共同走向企業級領域才是比較適合的道路,很高興現在正在這條路上發展了。

    OSGI帶來的東西太美好了,無須去預測其發展,享用、適用才是王道。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8 12:48 guitarpoet

    @BlueDavy

    恰恰相反,Equinox的HttpService的源代碼我看過了。那么簡單的設計根本就不可能處理大型的應用。

    就它目前的狀態來看,基于Equinox來開發應用,還不如直接去用Rails開發。

    Java EE的標準在短時間內是不可能被替換的,無論是從對現有投資的方面考慮還是從各大公司技術支持的方面(還有技術接受程度和技術人員培訓的方面)考慮。

    除非,Java EE應用服務器全部放棄JMX而使用OSGI或者至少有至少兩種以上的成熟的OSGI的應用服務器出現。否則,我還是認為與Spring結合才是OSGI進入企業級應用開發的最好道路。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8 16:16 BlueDavy

    @guitarpoet
    IBM Websphere全面采用OSGi就是一個鐵證...

    而你所說的什么基于Equinox來開發應用,還不如直接去用Rails開發的理由具體是什么,至少我公司的商業產品目前就是基于Equinox的,也沒什么問題呀..
    在B/S結構中,最薄的一層就可以是controller那層,所以我不認為采用HttpService會有什么問題..
    現在OSGi要應用到企業應用中缺少的不是這些東西,缺少的是在企業應用的橫向面,象事務等等....

    Java EE的標準短時間內是不可能被替換,但OSGi對于JAVA EE的影響是有目共睹的,成為JSR 291就是很明顯的地方,OSGi的目標也不是把現在的JAVA EE干掉,成為大雜燴。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8 17:40 guitarpoet

    @BlueDavy

    controller可以薄,但是薄到用一個Hashtable來注冊Sevlet,太兒戲了吧?整個應用連一個基本的Servlet對象緩存池都沒有,怎么實現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集群支持怎么實現?更不用提復雜的Session處理了。目前的情況,做一個簡單的客戶端還可以,復雜的應用肯定吃不住。

    我承認,Equinox的Http項目還是一個新的東西,還會有一條路要走。但是,現在就貿然使用,肯定是不明智的。至少,如果IBM的WebSphere是全面采用OSGI技術的話,用WebSphere的Http Bundle可能還會有一些價值。

    我沒說OSGI不好,我說的是就目前的Equinox的Http項目的現狀,根本不適合拿它開發企業應用。只能適用于比較小的應用,或者Demo之類的。

    Ruby確實有慢的問題,但是Rails對服務端的處理也不是那么草率的。目前為止,Rails是公認的進行小型Web開發的最好工具。如果真是開發需要RCP的小應用,不妨試試Rails + WebService + RCP的方式。那樣,開發效率也是很高的。

    說不定,以后真有可能會出現OSGI Server。這也是一個產品線啊。

    值得繼續關注。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09-28 19:09 BlueDavy

    @guitarpoet
    呵呵,沒錯,你說的這個我同意,OSGi由于制定的目標是嵌入式領域,相對于復雜的企業應用而言確實還有很多的不足,相信EEG的努力以及Spring and OSGi會補充OSGi的這些不足。
    所以我的觀點是現在以企業應用的觀點去評判OSGi是不公的,畢竟它的優勢不在這些地方,就象我之前一篇Blog所說的,至少目前學習OSGi對于大家是很有幫助的,至于是否選用則要根據你的項目/產品的重點特性而決定。
    我目前的產品的重點確實不在B/S結構這塊,這塊的壓力較小,所以沒有發現你所說的集群等的問題,多謝你在這塊的提醒.....
    多交流。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11-08 16:08 生與夏花

    寫的非常的不錯,現在正在嘗試如何把原有的平臺移植到OSGI上來,準備用的RI就是equniox,希望以后能夠多進行交流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11-08 16:35 生與夏花

    B/S方面,OSGI方面支持的是不太夠,但是EEG,Eclispe的RSP都在做相應的工作。
    對于web容器的集成,一般只會存在2種可能性一種是Embedding,還有一種就是Bridge,按照軟件開發的一貫思想,不能重復輪子,所以各人覺得還是bridge比較好,Embedding最好也是以現有的容器為基礎做集成.
    如果以Bridge的形式做集成,集群的問題就應該解決了,對于企業集應用方面一些現有的成形的WebFrameWork也可以使用.
    比如strust,jsf,springMVC,WebWork等等,我們可以借助于Equniox的擴展點的概念加以實現,以Struts來說可以通過Equnixo提供的http.registry bundler進行擴展實現,這樣每一個web模塊,我們都可以作為一個模塊來發布,而他是共用一個web context的基礎之上的,充分體現的OSGI的設計思想.
    OSGI在企業級應用上是很薄弱的,至少現在我還沒有想到如何和J2EE服務器進行集成,還需要很多人共同的努力,希望我們共同撐起國內OSGI應用的這片天.
    個人郵箱:hx9111@gmail.com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11-09 12:42 duxu

    我想問一下,我是一個OSGI的初哥。它的組件化設計思想我覺得非常適用于輕量化web容器。但是我始終沒想明白,如果在web應用中使用OSGI,那么資源的路徑該怎么處理?如:圖片、flash、聲音、視頻等等。而且web路徑的問題怎么解決?有高手能指點一下嗎?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11-09 15:24 生與夏花

    @duxu
    在web容器中嵌入OSGi,通過equniox的http.bridge bundler可以把你以前的servlet應用橋接過來,這樣你就可以使用以前的web開發框架,還可以通過equniox的擴展點進行組件化開發,對于web中一些resource的引用你可以設計一個獨立的bundle進行存放,這樣還便于管理和維護,對于有多種theme的web應用更是方便多了,隨便stop bundler1 -> install bundler2 -> start bundler2 就可以了,動態的切換的自己在自行設計.
    rosource的引用,我記得equnox的http.registry中有一個面向與resource的擴展點,可以快速的進行資源擴展.
    如果想要知道具體怎么在web應用中集成OSGi可以看這個地址:
    http://www.infonoia.com/en/content.jsp?d=inf.05.09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11-10 17:49 duxu

    @生與夏花
    你給我看得那篇文章要使用Eclipse的RSP項目,這個項目目前還沒發布可用的程序包。
    對于橋接的方式,有什么參考資料嗎?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6-11-10 18:00 BlueDavy

    @duxu
    橋接方式請看:
    http://www.eclipse.org/equinox/server/http_in_container.php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 2007-05-16 11:14 Ethan

    主要還是人才啊  回復  更多評論   

    # re: 請公平些看待OSGi[未登錄] 2016-07-20 18:02 Java Fans

    OSGi企業應用的開源開發平臺JXADF,相當不錯,值得推薦,詳細參見:http://osgia.com  回復  更多評論   

    公告

     









    feedsky
    抓蝦
    google reader
    鮮果

    導航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統計

    隨筆分類

    隨筆檔案

    文章檔案

    Blogger's

    搜索

    最新評論

    閱讀排行榜

    評論排行榜

    主站蜘蛛池模板: 亚洲人片在线观看天堂无码| 久久久久久a亚洲欧洲AV| 丁香婷婷亚洲六月综合色| 四虎在线视频免费观看视频| 久久亚洲AV成人无码| 99在线视频免费| 337p日本欧洲亚洲大胆色噜噜| 无码少妇精品一区二区免费动态| 亚洲国产综合精品中文第一区| 国产精品免费一区二区三区四区| 久久久久久亚洲精品中文字幕| 3d动漫精品啪啪一区二区免费| 久久久久se色偷偷亚洲精品av| 无码人妻精品一二三区免费| 国产亚洲欧美在线观看| 四虎永久精品免费观看| 抽搐一进一出gif免费视频| 亚洲av中文无码乱人伦在线播放| 99爱在线精品视频免费观看9 | 亚洲福利中文字幕在线网址| 国产精品免费视频观看拍拍| 亚洲AV无码一区二区三区DV| 日本免费xxxx色视频| 亚洲av乱码一区二区三区按摩| 国产偷国产偷亚洲高清日韩| 无码人妻一区二区三区免费看| 亚洲香蕉久久一区二区| 免费乱码中文字幕网站| 欧洲人免费视频网站在线| 亚洲女人影院想要爱| 又粗又大又猛又爽免费视频| 日本一区午夜艳熟免费| 91午夜精品亚洲一区二区三区| 国产午夜鲁丝片AV无码免费| 两性色午夜免费视频| 亚洲成人午夜电影| 国产免费啪嗒啪嗒视频看看| 黄色片免费在线观看| 亚洲熟妇AV日韩熟妇在线| 亚洲中文字幕无码不卡电影| 毛片A级毛片免费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