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id="bn8ez"></rt>
<label id="bn8ez"></label>

  • <span id="bn8ez"></span>

    <label id="bn8ez"><meter id="bn8ez"></meter></label>

    posts - 80,comments - 749,trackbacks - 2

    我的評論

    共5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re: 關于AOP的七個猜想 Brian Sun 2005-09-05 15:14  
    你看:
    http://m.tkk7.com/briansun/archive/2005/09/02/11844.html

    這個吧,你的愿望馬上就要實現了,哈哈。
    re: NXUnit 中文說明 Brian Sun 2005-09-04 20:57  
    你把東西下載下來,里面有sample可以看,很全面啦。
    re: 8月11日記事 Brian Sun 2005-08-25 10:40  
    我一向覺得國內人寫的書難懂用處小,老外寫的書好懂用處大,所以我當時看的是Sams Publishing出的Teach yourself系列,一年后Think In Java在國內出版,我覺得這本書更適合初學者。不過還是要看你以前有沒有OO經驗,是不是學生等等,大學生的話很多大學都推薦Core Java II,也不錯。如果沒有OO經驗的話入門要難很多,最好能自己寫一些代碼,并且要抄抄書上的例子,我個人認為不能理解Effective Java就不算懂Java,不能理解Design Patterns就不算懂OO,呵呵,個人看法啦。你也不用急,偶學Java4年之后才感覺入門了。

    賜教不敢當,談談心倒是可以。我初中一直在用C語言參加計算機競賽,雖然成績驕人但是總覺得語言本身很難做,OO才是發展方向,到我完全有精力轉向OO時,只有C++/Java可供選擇,我是個喜歡挑戰的人,就學了Java(現在發現其實C++才是挑戰,哈哈)?,F在好慶幸當時沒有.NET,否則我的選擇可能會受周圍多數人的影響,我覺得.NET是一門好語言,但它現在的發展狀況、錯誤的道路選擇和獨裁的控制可能會縮小你的視野。呵呵,也是個人看法。

    這篇回復我發到blog上去了。:)
    re: 8月11日記事 Brian Sun 2005-08-25 10:29  
    Minos Niu, 我太愛你的評論了!??!
    re: 體驗經濟在軟件 Brian Sun 2005-08-06 11:02  
    服務和體驗的另一個差別在于大眾化與否。什么是大眾化呢,不要以為大眾化就是普及率高的東西,大眾化不大眾化與普及率無關,而是在講能不能被大眾接受的問題。比如咖啡,中國人很少有喜歡喝的,但是很多地方都有咖啡館,超市里都可以買到咖啡,中國人自己在家也可以煮咖啡,所以就是一種大眾化的商品。再比如大眾化的電視節目,是指不專業、不學術、比較平實、接近生活、偶爾還有一點低俗(比如我猜)的節目,但這樣的節目不一定收視率高。所以說,服務大多是大眾的,而體驗往往是刻意偏向某一類人群,服務會吸引更多的消費者,而體驗不一定,有時還會阻撓一部分消費者進入。
    re: 體驗經濟在軟件 Brian Sun 2005-08-06 09:40  
    其實這篇隨筆才是上個月我寫的所有隨筆中我最喜歡的一篇,可是閱讀量和回復量都不夠理想,真的是很失望。其實體驗經濟里所說的體驗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樣是一種服務,錯了,服務是服務經濟的代表,而體驗經濟則是區別于服務經濟存在的。所以說,體驗一定是企業為了給客戶更好的消費感觀,而做的非服務內容的工作。比如你在理發店理發,理發師完成發型之后會拿一面鏡子放在顧客的腦后,讓其看到發型的背面是否完美;理發同時為了不讓顧客感到太沉悶,還可能會在店面里放一些rock或者rap一類有節奏的音樂,這樣顧客也不至于有理了很久的感覺。在這個案例中,前者是一種服務,而后者則是一種體驗。
    re: 測試驅動開發全功略 Brian Sun 2005-08-06 07:51  
    補充一個Best Practise:

    [每天留下一盞紅燈]
    按照大師的說法,不必每天都做到全部綠燈的時候下班,相反,可以在每日離開公司之前,寫一個不能通過的測試用例,這樣的好處是,第二天來工作的時候可以更容易的入手,因為昨天留下了一個不能通過的測試用例,那么我們就從這盞紅燈開始吧。想想看,這對于很多時候——尤其是周一的早晨——都要畫很多時間來思考上一個工作日做到哪兒了的人來說是個多么好的建議啊。
    re: 測試驅動開發全功略 Brian Sun 2005-08-02 14:09  
    謝謝謝謝。
    re: 測試驅動開發全功略 Brian Sun 2005-08-01 15:28  
    熱烈祝賀行業著名網絡雜志<<非程序員>>收錄本文。:)

    非程序員地址:http://www.umlchina.com
    re: 致歉 Brian Sun 2005-07-31 19:39  
    哈哈,感謝大家的支持啦。。。
    re: Java5.0,越來越死板的java Brian Sun 2005-07-28 11:25  
    你怎么不想想,如果有一個包叫com.package.A,還有一個類也叫com.package.A,怎么辦,不用import static能區分嗎?光看到這我就看不下去了!

    re: 關于時間穿梭 Brian Sun 2005-07-27 15:35  
    今天又看了一遍<<12猴子>>,還是很崇拜,而且這次對結尾又有了新的認識。我對<<12猴子>>的評價不比黑客帝國、AI這些公認科幻經典差。事實上,基本所有的時空旅行的電影,都在敘述時間上的兩點之間的關系;<<隔世救未來>>稍稍考慮的多一些,講了時間線上的兩點跟這一段時間之間的關系;而<<12猴子>>的理論則更加成熟,導演在時間線上截取了富有歷史意義的一段,講述了1996年人類大災難前后的內幕,真正是在一個四維的空間中展開故事,其科幻功底之深,令人驚嘆。此外,導演還不斷的制造混淆,讓你總是錯誤理解改變史記的因素,甚至把另一個時間理論拿來當作假想迷惑你。

    這次看才注意到,Bruce Willis第一次綁架女醫生的時候說,一旦知道了12猴子軍的行蹤,“他們”就會派科學家來研究純病毒,幫助人類重新奪回地球。所以,結尾時在飛機上的那個女的就是被派回來的科學家,她究竟能否拯救人類呢,導演的意思是——結果跟Bruce Willis一樣——不能!

    re: 關于時間穿梭 Brian Sun 2005-07-27 15:23  
    呵呵,有意思,為什么是1000年呢,這個數字從哪來的?
    re: 哪些是rup必須要有的制品 Brian Sun 2005-07-25 10:51  
    還忘了一樣制品,也是必須的:統一的詞匯表。。。。。
    re: 關于時間穿梭 Brian Sun 2005-07-23 22:07  
    不是,膨脹還是收縮是觀測到紅移之后得出的結論,不是人的主觀定義。。。
    re: 體驗經濟在軟件 Brian Sun 2005-07-23 21:57  
    所以這種xp的意識并不是真正的體驗經濟,體驗經濟的內涵是,產品、服務都可以免費,但你要為你的體驗付錢。。。。
    re: 哪些是rup必須要有的制品 Brian Sun 2005-07-23 21:54  
    現在已經比以前忙很多了,偶剛轉正啊。。。。不過你放心,有感想的時候,“評點”還是會寫的。。。
    re: 體驗經濟在軟件 Brian Sun 2005-07-21 14:04  
    等一下,請把體驗經濟和商品經濟、服務經濟分開,試用包裝屬于商品經濟的一種銷售促進,而試衣間屬于服務經濟。
    re: NXUnit 中文說明 Brian Sun 2005-07-21 09:50  
    怎么沒有人評論兩句啊?唉,真是太失敗了。。。。偶自己來頂。。。。
    re: 不易被人理解的三種男人 Brian Sun 2005-07-20 09:24  
    拜托,我講的三種男人都是真正的男人,像你說的那種有點心理變態的就不提了吧。。。。
    re: 致歉 Brian Sun 2005-07-19 12:39  
    哈哈,別刪,千萬別刪。
    re: 發表我自己的開源軟件 Brian Sun 2005-07-19 12:37  
    謝謝支持,呵呵,我會努力的!
    re: 關于時間穿梭 Brian Sun 2005-07-15 11:40  
    《隔世救未來》
    主人公小時候身為火警的爸爸死于一場火災之中,三十年后主人公無意中通過爸爸的舊式無線電同三十年前的爸爸取得了聯系,他首先設法挽救了爸爸,后來又設法挽救了媽媽。電影十分精彩,主題鮮明,又加入了警匪片的色彩,格外好看??苹貌糠忠矘嬎嫉暮芎茫偟恼f就是以非常可信的理論編寫出非常離奇的情節。在別的影片都在研究人如何穿梭時空時,該片卻反其道而行之,認為無線電波可以通過太陽風暴產生的時空隧道,使得穿梭時空的說法更具有可信度。此外,爸爸在桌子上刻上字這一個微小的動作居然也可以改變未來,顯示了時空穿梭的基本主題“change the past or the future”,最精彩的一幕在于爸爸想把一個物件交給兒子,可是物件無法穿越時空,怎么辦?聰明的觀眾都會想到,爸爸把物件包好藏在沒有人會知道的地方,然后把地點告訴兒子,兒子去取,就回找到經歷了三十年風雨的東西了。
    re: 關于人工智能(3/3) Brian Sun 2005-07-15 11:14  
    我也很想下載Avalon,或者買一張碟,都沒找到。
    re: 2005年度Jolt大獎 Brian Sun 2005-07-15 11:14  
    是嗎?當年和我一起搞計算機競賽的老師們曾經聯合起來宣稱windows 3.1不好用,堅持學生們使用dos。
    re: 4月4日評點Google Brian Sun 2005-07-15 11:12  
    謝謝,其實已經很久沒寫東西了還在排行榜上,挺對不起大家的,今天就寫點東西。
    re: BlogJava的下一步 Brian Sun 2005-07-15 11:11  
    一直想用SVN的庫+Servlet前端+Velocity模板生成做一個簡易的wiki,沒時間啊。
    另外推薦一個很好用的wiki/blog工具:snipsnap,直接下載放入Tomcat就可以使用。
    re: 插件片段和功能部件 Brian Sun 2005-07-15 11:08  
    有道理,我個人覺得Eclipse還有很多年的生命期,還會有更多商業軟件轉向Eclipse。但是Eclipse也會有衰落的一天、完結的一天,在此之后依然會有大師級作品現于世上,無論是什么樣的,易用性(交互模式)、伸縮性(插件平臺)、可移植性(SWT)、開發工具以應用形式提供(PDE)、優良的設計模式(適配器、GEF-MVC)等等特性都將會保留下來。
    re: My MailBox Icons Brian Sun 2005-07-15 11:03  
    Thanks, I am working on study swt/jface/workbench/rcp and I will give you more opinions on them.
    re: 大公司的困惑 Brian Sun 2005-07-15 11:01  
    是啊,這次回北京又去方正吃早飯了,哈哈。
    re: 關于人力資源外包 Brian Sun 2005-07-15 11:00  
    今天寫。
    re: 關于人力資源外包 Brian Sun 2005-07-15 11:00  
    一點不假,經濟學和管理學上的很多道理雖然都是客觀存在的,但是當有人把它說出來的時候,大家仍然會覺得那是“憑空幻想”。
    re: 4月16日評點IBM Brian Sun 2005-07-15 10:58  
    哈哈,好久沒來了,謝謝朋友們的關心。
    re: 關于人力資源外包 Brian Sun 2005-04-25 08:37  
    呵呵,其實企業管理是個很神奇的話題,因為如果你沒有接觸過一些東西,你永遠都不會明白其中的道理,無論你怎么努力去想。
    re: 什么是好的blog Brian Sun 2005-04-23 21:23  
    還沒打算了,太忙了,再說BlogJava已經夠用了。
    re: Eclipse: Rules Brian Sun 2005-04-23 21:23  
    Contribute一般翻譯為“貢獻”,取表面意思。Monkey See/Monkey Do譯為“有樣學樣”。
    re: 大公司的困惑 Brian Sun 2005-04-23 09:22  
    TO 樹懶: VERY正確!
    re: 大公司的困惑 Brian Sun 2005-04-22 13:21  
    例子還是少了點,見識太窄啊,如果俺是專業評論員的話就會每天閱讀很多案例,例子就多了。
    re: 大公司的困惑 Brian Sun 2005-04-22 10:28  
    呵呵,因為技術性的東西每天接觸不多,沒什么感想,偶爾有一點又屬于公司業務不好說出來,所以就寫點商業性的評論了。這類東西我手到擒來,隨便花點時間想想就會有很多心得。

    p.s.泡泡是學國際貿易的。

    re: 4月16日評點IBM Brian Sun 2005-04-19 10:46  
    另外感謝bigseal,dudu,idior和errorfun,感謝你們留言和評論!
    re: 4月16日評點IBM Brian Sun 2005-04-19 10:40  
    特別鳴謝:加菲貓!!!?。。。。?!
    我的很多想法由來已久,但真的要形成文字卻還不那么容易,幸好有加菲貓經常陪我聊天,讓我找到寫作的靈感,不僅這一篇,以前的很多篇都要特別鳴謝她!

    泡泡
    re: 4月16日評點IBM Brian Sun 2005-04-18 16:56  
    謝謝errorfun,交換個鏈接怎么樣?

    等等。。。。。原來你已經加過了啊,呵呵,看到了
    re: 4月16日評點IBM Brian Sun 2005-04-17 09:33  
    Gestner一上手,就賣掉了IBM的大型機部門,但是大型機不等于服務器,服務器部門仍在運作。

    re: 高級重構方法的連用 Brian Sun 2005-04-14 17:26  
    呵呵,謝謝指點,我也覺得delegate的使用確實有些局限,但是在Eclipse當中,情況是這樣的,在Eclipse中一個Action往往在窗體初始化時就需要關于它的很多屬性和特征,但是它的執行實體卻只有在用戶點擊觸發這個Action時才會被懶加載,所以一個Action會把自己的執行體包裝在一個ActionDelegate當中。還有什么問題,請指正。。。。謝謝!

    泡泡
    re: 第三條軟件產品線 Brian Sun 2005-04-14 17:09  
    如果您說的僅僅是“微軟不會去做。。。?!保蔷土T了,我沒什么好說的,因為他到底做不做不是我的事,我沒權力也沒興趣評論這個問題,但是您以前不是這樣說的,您以前說的是“這樣做對微軟不好。。。。?!保@就是我不同意的地方,我之前所有的評論(包括原文)就是為了論證“這樣做對微軟好”。

    我很胖,(所以我才叫泡泡),可是朋友們說我是虛胖,他們說如果我能瘦一點可能會健康一些,我想之前IBM可能和我面臨同樣的處境,他現在瘦了,抽去了不健康的脂肪,我猜他也會健康一些。至于瘦不瘦和是不是豺狼有什么關系我實在一直沒弄明白,一個北廣的朋友前些日子告訴我韓紅瘦了,難道她也是。。。。。。。

    有一點您說的是非常正確,那就是“大公司跳舞往往和技術無關”,能概括出這句話我非常佩服,“公司管理層的管理·方法&技巧&制度·問題”有時確實比技術要重要的多,所以我所說的第三條軟件產品線恰恰不是從技術出發,而是從公司的管理層出發,嗨,這句話我怎么沒想到,不甚感謝!

    泡泡
    re: 4月4日評點Google Brian Sun 2005-04-12 09:19  
    雖然還沒有確鑿的證據,但是我相信百度用的也應該是自動引擎,他不可能說我休息半個月然后再更新一下吧,看看他的新聞就知道了,他是每天都在更新的。但是就像我說的,他會有一個算法選擇哪些更新過的網頁優先被發現,如果這個算法夠精良,你就時常會誤以為他天天都在更新每個網頁的數據,其實不可能。如果Google和百度的這個優先級評定算法分不出勝負來,那么就只能拼實力了,我相信Google的服務器應該不會比百度的10倍要少,所以就出現了你所看到的那個結果了。。。。。。(另:這篇文章中確實有很多我也不贊成的地方,所以只摘錄了一段)

    謝謝。

    泡泡
    re: 第三條軟件產品線 Brian Sun 2005-04-12 09:12  
    我說大象可以跳舞,你說不能;我說IBM是大象,你說是豺狼;我說微軟沒有控制力,你說有;我說IE不是最好的,你說大家都用就沒必要改;我說微軟開發第三條產品線對他有好處,你說他不能丟包袱,我什么時候說過要他丟包袱了!?。?!

    你說微軟處處打壓別的操作系統,我沒看出來有什么成效;你說IBM處處被打,我不覺得;你說IBM改做咨詢了,我更是覺得仿佛聽到了格林童話一般?。。?!

    我們兩之間已經不存在辯論的前提了,如果我們的邏輯或想法有不同,歡迎討論,可是如果你不同意我對基本事實的認識,請勿留言,直接登門我拜你為師得了。。。。。

    泡泡
    re: 我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11 21:13  
    哈哈,你見過哪個成功的軟件不為用戶著想啦。Firefox 2.0計劃在改善用戶體驗方面多做一些工作。我也不想講大道理,我見過很多網頁在IE上一看就死,我也只想看個網頁,僅此而已啊~

    re: 我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11 18:14  
    不妨實話實說,方興東咋了,方興東就是俺的心中偶像!人在一個環境里待久了總要換換新鮮的空氣,我們搞技術的更不能只是低頭做事,還要抬頭看天,在一個技術的問題上談談其它領域的真理有什么不好,恰是給我們靈感的絕好機會啊。如果只用技術來解釋技術,那就會使一個人的思維面狹小化,這不是他自己的問題,這是人生來就具有的特性,現在流行的口號是“不換腦筋就換人!”

    泡泡
    re: 我為Firefox正名 Brian Sun 2005-04-11 17:28  
    現實生活中的人往往是復雜的,可能不像LiuPing說的那么簡單,一個辯手泡泡同時也可能是一個做軟件的泡泡,也同時有可能是一個學管理的泡泡,或者一個精通于國際貿易的泡泡,和一個沉迷于電影的泡泡,這無關緊要,關鍵是一個人的想法在一個特定的時刻特定的環境里對特定的人是否存在特定的意義,如果一個人的身份可以決定他的觀點和對錯,那么這個世界就簡單了。

    LiuPing先生(當然,也可能是LiuPing小姐)的意思是,如果我不是現在這個年齡,那他一定會跟我“再討論”,天哪,這么說我應該慶幸自己是這個年齡才會得到這樣特別的關照?抑或是我應該痛恨自己是這個年齡才未能很好的聆聽長輩的教誨?

    我說"對微軟的任何技術都不是很清楚"是相比較我對Java技術的清楚程度而言的,我當然會比一個不在本行業不懂軟件開發的人更清楚。不幸的是年齡也是一個相對概念,如果LiuPing先生(當然,也可能是LiuPing小姐)比我大的話,那么很遺憾,他永遠都會比我大,這也意味著他有可能永遠都不會跟我“再討論”。

    泡泡
    共5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主站蜘蛛池模板: 337P日本欧洲亚洲大胆精品| 中文在线免费不卡视频| avtt亚洲天堂| 中文字幕久精品免费视频| 亚洲成人黄色在线| 亚洲第一区精品日韩在线播放| 免费a级毛片无码a∨免费软件| 亚洲国产电影在线观看| 亚洲精品国产日韩无码AV永久免费网 | 亚洲综合AV在线在线播放| 99在线在线视频免费视频观看 | 91福利免费网站在线观看| 亚洲精品亚洲人成在线麻豆| 免费国产成人午夜私人影视| 免费国产黄网站在线观看| 色噜噜的亚洲男人的天堂| 亚洲狠狠ady亚洲精品大秀| 亚洲精品和日本精品| 黄页网站免费在线观看| 一级毛片视频免费观看| 亚洲综合成人婷婷五月网址| 亚洲最大激情中文字幕| 成年人在线免费看视频| 久久久久国产精品免费看| 看Aⅴ免费毛片手机播放| 亚洲精品视频在线观看免费| 亚洲性日韩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国产卡二卡三卡四卡免费网址| AAA日本高清在线播放免费观看| 亚洲日韩精品无码专区| 亚洲成a人片在线观看中文动漫| 国产精品冒白浆免费视频| 日韩精品免费一级视频| 中文字幕av无码不卡免费 | 色欲A∨无码蜜臀AV免费播| 国产99视频精品免费视频76| 亚洲AV成人片无码网站| 亚洲国产成AV人天堂无码| 亚洲激情在线观看| 亚洲成AV人片在线观看| 亚洲色成人WWW永久网站|